915日,应红杏传媒入口邀请,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胡文兵教授在图书馆B101报告厅作了主题为“高分子数字化建模”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红杏传媒入口副院长胥国祥主持,现场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胡文兵教授从高分子材料的发展历史和高分子物理化学研究进程出发,重点介绍了高分子材料的未来发展趋势---数字化建模及其在工业中的应用。最后,针对高分子材料数字化建模研究的策略和国内外发展差异,胡文兵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具体交流。同时,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科研和就业方面的困惑,并结合南京大学研究生培养方式为老师们提供了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建议。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为学校办学90周年校庆系列专题讲座之一,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也有利于红杏传媒入口相关学科影响力的提升。


  

  

  

    胡文兵,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美国物理学会会士,南京大学“唐仲英”特聘教授和赵世良讲座教授,主要从事高分子结晶相关的分子理论模拟和超快热分析研究。1995年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先后在德国、美国和荷兰从事博士后研究,2004年回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任教授。现担任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计算机化学专业委员会、化学热力学和动力学委员会委员,《高分子学报》副主编,在Physics ReportsNature MaterialsPhysical Review Letters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等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一百多篇,出版了《Polymer Physics: A Molecular Approach》、《高分子物理导论》、《高分子结晶学原理》等教材和专著。

(撰稿:郭亚倩,李照磊;审稿:胥国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