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受渡江战役期间的军民鱼水情,红杏传媒入口党史学习实践团以“秉承红军精神,游东线第一帆”为主题,前往江苏省泰州市靖江市渡江战役公园开展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聚焦于了解渡江战役的历史,实践团成员通过网上查找相关资料,游渡江战役公园,深入了解红色精神。

213日下午,实践团来到了渡江战役公园。进入渡江战役公园主线,两旁是人民运送着自己家的粮食奔赴前线的石雕,让实践团成员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群众的力量。沿公园主路行走,看到红军站在船上奋勇争先,准备一举夺得成功,信心满满的样子,虽时隔多年,但依旧给人们奋勇向前的鼓舞。


  

参观结束后,实践团成员们积极讨论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深入交流了自己从红军身上学到的精神,探讨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取得渡江战役的胜利。实践团组长景乐说:“渡江战役纪念公园为我们展现了当时艰苦的作战条件,也展现了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爱戴,渡江战役引导着我思考过去的沧海桑田,引导着我以史为鉴。”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感受到了坚如磐石的军民鱼水情,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了当今的美好生活做出的贡献,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张正栋;审稿:杨海涛)